Void

【何尚何】看,我的猫。

梗源网络,侵删致歉。


 

———————————


 

尚九熙一直不太明白何九华一个三十多岁的大老爷们为什么会那么喜欢毛绒玩具和毛茸茸的小动物。


 

他到也不是讨厌,但是也不会像何九华那么热衷。


 

直到有一天,他和何九华一起下班。


 

本来何九华一般是和老秦一起走的,他一贯懒得开车,和老秦家离得不远,老秦倒也顺路和他一起上下班。


 

只不过今天不知怎么的了,何九华下了班就扯着他的袖子可怜巴巴的开口:“尚老师,今天能麻烦您送我回家吗?”


 

“可以啊,”尚九熙没有犹豫就答应了,“但是老秦呢?”


 

何九华回答的倒快,听到他同意了就拽着他往外走:“他有事先走了。”


 

啊?可是我刚刚还看见他了?


 

尚九熙一边被拽着往外走一边回头看,果然看到秦霄贤鬼鬼祟祟往他俩这里看的脑袋。


 

不过那关他什么事呢。


 

他是何九华的谁呢?何九华和秦霄贤的事他凭什么插手?


 

而且,他还挺想送何九华回家的。


 

因为他那点不为人知的,想要和何九华亲近的小心思。


 

结果他也不知道是不是他太紧张了,在停车场找了半天也没找到自己的车。


 

何九华撇着嘴笑话他,用手指勾着他的衣领往一边走:“这呢啊爷们儿。”


 

尚九熙像一只被拎住了脖颈的猫,缩着脖子老老实实的跟着何九华走,心里捂着脸哀嚎。


 

太丢人了吧!好不容易下了班和何九华单独相处一次还干了这么丢人的事,连自己的车都找不到这是有多傻啊!


 

然后他就听到何九华充满惊喜的“啊呀”一声,松开他的衣领,拽住他的手腕小步跑了起来。


 

尚九熙的全部心神都放在了自己被拉住的手腕上,心跳骤然加快,根本不知道何九华在惊喜些什么。


 

等到何九华慢慢停下了脚步,他才注意到,一只毛色黄白相间的小猫正蜷在自己的车的引擎盖上,小脑袋埋到尾巴下,用爪子挡着自己的脸睡得正香。


 

何九华转过头来,眼神亮晶晶的看着他,声音放得很轻:“猫!”


 

尚九熙心里职业病一样开始吐槽,我还能不知道那是猫啊用你介绍。


 

开口却说的是:“嗯,很可爱的一只小猫。”


 

被何九华轻轻的声音影响,他的声音也放的很低,像是害怕吵醒了那只睡觉的小猫。


 

何九华抓着他手腕的手轻轻摇了摇,让尚九熙产生一种他在对自己撒娇的错觉。


 

“我想抱抱它。”何九华说。


 

尚九熙皱起眉:“万一它挠你怎么办?”


 

天气越来越冷,这只小猫应该是一只流浪猫,趁着他车的引擎盖还有余热所以跑上来睡一觉。


 

“啊…”何九华语气里的失落几乎溢出来。


 

尚九熙用另一只手挠挠头,神色有些为难,东北老爷们儿宠老婆的本能开始流露。


 

“我去看看,如果它不凶你再抱它好吧?”尚九熙看向何九华,语气里带着商量。


 

何九华犹豫了一下,摇了摇头:“那它挠你怎么办啊?”


 

尚九熙心里瞬间就开心了。


 

你看,何九华那么喜欢小猫,但是到底更担心他。


 

于是他就这样被“美色”冲昏了头脑,一拍胸脯:“没事!我来!”


 

何九华想了想,没放开抓着他的手:“我和你一起。”


 

于是两个人就手拉着手,小心翼翼的向尚九熙的车靠近。


 

身后悄悄摸摸跟着他们的秦霄贤和刘筱亭看了半天,最后往某个秘密群聊里发了条消息,


 

“报告组织,他俩牵手了,但是看上去像是要偷地雷。”


 

张九泰的回复很快到了:“继续观察,随时汇报!”


 

这时候的何九华已经没有心思关注自己的群聊了,他正牵着尚九熙的手靠近那只小猫。


 

尚九熙在手,小猫马上到手,人生如此,夫复何求?


 

何九华已经飘了。


 

而尚九熙内心也没有表面看起来那么淡定。


 

何九华!拉着他的手!何九华牵他的手了!


 

尚九熙努力祈祷何九华别注意到他响如鼓擂的心跳声,神情恍惚的向前走着。


 

两个人各怀心思,慢慢的蹭到了车前,尚九熙屏住呼吸,小心翼翼的伸出手,何九华也跟着大气都不敢出的看着。


 

就在尚九熙的手刚要碰到小猫的时候,小猫忽然醒了,眨巴着眼抬起头,看了看面前的两个男人,细声细气的“喵”了一声,用脑袋蹭了蹭尚九熙的手心。


 

尚九熙好像被雷劈了一样,动作僵硬地收回手,睁大眼睛看着何九华:“它…它刚才…”


 

何九华也和他一样呆呆的:“冲我们叫了…还…还蹭了蹭我们…”


 

两个人眨着眼茫然的反应了半天,眼里爆发出惊喜:“它好可爱!!”


 

两个人都想伸出手去抱一抱摇摇晃晃站起来的小猫,可是一个不想放开牵着得手,一个不想被放开,谁也没法腾出手来去抱小猫,就变成了两人一猫站在原地大眼瞪小眼的僵持局面。


 

不知道站了多久,远处有一辆车驶离,远光扫过两个人,两个人好像做贼一样猛的松开手又分开一步,心虚的东张西望。


 

清清嗓子,何九华有些尴尬的摸摸鼻子:“那个…那个我能把它抱上车吗?”


 

尚九熙也有些前言不搭后语:“啊…它好可爱,我是说,当然可以。”


 

秦霄贤又往群里发了一条消息:“他俩好像捡了一只猫。”


 

刘筱亭跟着补充:“然后他俩上车了。”


 

张九泰很惊讶:“这么巧啊?偏偏赶上今天捡到一只猫。”


 

只有孙九香还记得这个群的成立目的:“不是,那如果九华把这只猫带回家,他准备好的词怎么说啊?”


 

群里一时陷入了沉默。


 

何九华抱着猫坐在后座,轻轻的抚摸着小猫的皮毛,还不时挠一挠小猫的下巴,逗得小猫发出舒服的呼噜声。


 

尚九熙开着车,眼神透过后视镜偷看低着头傻笑的何九华。


 

真行,跟个媳妇儿刚生完孩子的傻爸爸似的。


 

尚九熙也忍不住跟着露出一个傻笑。


 

何九华逗了小猫半天,掏出手机打算给小猫拍张照,发到群里炫耀一下,结果看到了自己新建的小群里的消息,瞬间陷入了沉默。


 

“尚老师,”何九华的声音听起来有些蔫了吧唧的,“商量个事行吗?”


 

“怎么了?”尚九熙开着车往附近的宠物店走,何九华刚才那样子分明就是想要养那小猫,他得带着这个傻爸爸去买点小猫吃的用的东西。


 

“你能不能…帮我找个人养它啊?”何九华的声音低低的,好像带着些失落。


 

尚九熙有点惊讶,从后视镜里看着何九华,只能看到他低下头以后露出的发旋:“怎么?你不想养它吗?”


 

我当然想养它!可是…我还有大事要做。


 

何九华低着头沉默,手掌无意识的在小猫光滑的皮毛上抚摸着。


 

他偷眼去看尚九熙,刚好和后视镜里尚九熙讶异又带着关心的眼神对上,像是被烫着了一样飞快的垂下眼。


 

摸摸小猫的耳朵,小猫偏着头,张开嘴,小牙不轻不重的咬着他的手指,尾巴一圈圈地打转,扫过他的手背。


 

何九华莫名其妙的就感觉自己被安抚了,心里生出一些勇气促使他开口。


 

“尚老师,今天老秦没事。”他松开小猫,怕自己太过紧张,不小心弄疼了小猫。


 

“但是我想让你送我回家。”他抬头看一眼后视镜,尚九熙目视前方开车,没有看他,像是没听到他的话一样。


 

“因为我的猫很想你。”他重新低下头,伸出食指点点小猫的脑袋,小猫张嘴要咬他,凶巴巴的张开嘴,却只温柔的舔了舔。


 

“可是我没有养猫。”他闭紧眼睛,说出最后一句自己早就准备好的话,又有些自暴自弃的解释。


 

“我问了老秦,问了二哥,还问了九泰九香,还有芳芳他们,他们都说,如果我向你表白的话,你应该有挺大可能会答应我的。


 

我准备了好久,刚才那套词也背了好久,倒不是有多难背,就是我太紧张了,总是结巴,本来还挺适合的,结果偏偏就遇到这个小家伙。”


 

何九华弯下腰用额头蹭蹭小猫的脊背,柔软的毛发擦过他的脸,让人无端的感觉到心安。


 

“反正我是在说要养它之前说给你听的,刚才我就是还没有猫!”何九华抬起头来,破罐子破摔的嚷嚷。


 

尚九熙没有回答,继续沉默的开车,也不从后视镜看他的,专心致志的目视前方,留着何九华一个人在后座抱着猫,心里七上八下。


 

过了大概七八分钟,他慢慢停住车,车外是一家宠物店。


 

尚九熙转过身来,胳膊搭在副驾驶上回头看他。


 

“何九华,你怎么回事?”他看到何九华有些紧张又警惕的眨着眼睛看他,和他怀里的小东西一模一样。


 

“你知不知道我刚才有多少次差点把刹车当成油门?”他解开安全带,倾过身子摸了摸小猫的脑袋,然后抬起手点了点何九华的额头,示意了一下自己的副驾驶。


 

“傻爸爸,下车去给咱儿子买东西,”他转过脸去,声音硬邦邦的,却从泛红的耳尖上让何九华看出来他的不好意思,“一会再上车,坐我的副驾驶吧。”


 

群里还在讨论何九华那一套表白词用不用因为那只小猫而进行修改的众人突然看到了何九华发来的消息。


 

先是一张图发了过来。


 

尚九熙的臂弯里躺着一只小猫,正伸出爪子去够尚九熙垂到额前的碎发,尚九熙的嘴角微微勾起,眼底带着笑看着它,垂下头来让它够的方便一些,宠物店里柔和的灯光洒在一人一猫身上,添上温柔的色调。


 

下一条文字紧跟着发过来,也不知道说的是猫还是人。


 

“看,我的猫。”


评论(2)

热度(5184)

  1. 共5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